一坨

一直在。

【观后感】盛夏未来

  看完盛夏未来已经刚好一个星期了。


  从我高考完刚放假开始,就一直看到关于张子枫和吴磊的电影宣传,那时候对它起了很大的兴趣。校园是我百看不厌的题材,我喜欢看少年轻狂,少年的悸动,喜欢看他们明明任性却为了喜欢的人而小心翼翼,明明弱小却因为喜欢的人而变得强大。这些是任何一个往后的年龄都再也难以企及的美好。但是我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也没有想过我会在上映第一天就和好朋友一起去看。


  故事的内容我不想再去概括。这段时间我零零碎碎看过很多影评,有正面,也有负面,也有知道我有看过的人特意发过来给我看。我最初不想看的,我担心会被影响,我想先写出自己的东西,再去看别人的。但是后来想了想,我也没有什么独特的想法,无非是我看电影从开始到结束的心路历程,也没什么独特的。观后感这件事我一拖再拖,终于等到今天有空闲。


  电影的开始是郑宇星的抖音视频,两个人的颜值让我一阵惊艳。这个视频无疑抓起了我的兴趣,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张子枫,性感又纯真,一时有些认不出来。没想到电影一闪就开始了,刚开始我还会下意识猜测发生什么事会让他们录这个视频。一直到最后,我几乎都要忘记这个视频的时候,它终于又出现。原来不是年少任性,不是没来由的冲动,而是一场相互救赎的旅行,是喜欢郑宇星的陈辰和喜欢ming的郑宇星同时鼓起勇气做出的决定。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不论看什么样的故事,总是喜欢把自己带入其中,然后想着,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


  很喜欢电影的一句话:“希望你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你。”陈辰的郑宇星和郑宇星的ming无疑是巨大的遗憾。我开始回忆我自己的生活,我的高中真的很平淡,没有喜欢我的男生,也从未被表白过。或许我有过默默喜欢的男生,也幻想过和他一起学习、一起走向未来,而那些故事的开始总是那个人先和我说,他喜欢我。我不是一个主动的人,所以这句话对我来说其实有一些遥远,但我看过身边的故事,我知道它很难。我看到过两情相悦,他们在马不停蹄的高三互相鼓励,我也看到过无疾而终的追求。那时候我并没有为他们感到难过或是遗憾还是其他,总是习以为常。现在细细想来每一个这样的人大概都很难走出来吧。


  大家普遍认为郑宇星渣,但我只想说说他最初给我的印象,最最戳我的那个点。是陈辰去郑宇星家里帮他补习那一次。郑宇星带她去自己的房间参观了自己的设备。那时候他没有意识到陈辰可能不感兴趣,自顾自介绍起自己热爱的DJ。那时候的男孩眼里好像有光。后来我和朋友说起这个地方,她说,我就是这样,喜欢有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且努力去追求的人。我觉得好对,似乎这样的人才能吸引我。他可能有点幼稚,可能会很任性,但他愿意和我分享他最喜欢的东西,他的眼睛闪闪发光。


  我还喜欢这部电影的真实,作为一个刚刚高中毕业,刚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人,校园里的一切都好像还从未远去。它让我看到同学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看到同学之间小心翼翼为他人着想的美好,看到他们为了心中某一个清晰或模糊的梦想努力着,看到大家明知该努力却又任性玩耍。就好像我看到了自己。原来真的是这样的,事情一旦渐渐远去,能禁得住时光的洗涤的,从来都是美好的那些记忆。


  电影的主线本身也很戳我。我看到明明最清楚父母已经再没有感情的陈辰在郑宇星面前宁愿忽视事实也要努力拼凑自己想看到的东西,我又看到郑宇星一次又一次努力想见到那个会毫不犹豫挂断自己电话的人。起初我真的难以理解,这件事在外人看来,是多么好解决的的事啊。该离就离,该分就分,又有什么好纠结的呢?直到陈辰自己说,希望我们都能真诚面对自己。我才知道,哦,原来是这样。


  确实很多事情总是如此,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永远最清醒冷静,可是一旦发生在了自己这里,一切就都好像无解。永远是局中人看得最真切,却也是局中人看得最不真切。明明什么都知道,但又什么都不知道。有的时候又是看时间的,曾经的我对这件事毫无办法,在现在看来,却忽然看清了,原来是轻而易举就能解决的。我很佩服他们能在那个时候鼓起勇气,勇敢去面对。


  这个道理我很晚很晚才懂,从我想到这一点开始,面对很多难题,我总是会给自己设想一个很多很多年以后的场景,想想在那个场景里面的我会怎么做。不得不说这个办法很有效。我要面对它,我才能解决它。现在很难解的数学题,在以后的我眼中只会是小儿科,那我为什么不能现在就学会呢?为什么要和自己说它不需要弄懂呢?那天看完电影,才知道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会这么想。


  关于电影有很多的争议,但是其实我眼中的结局真的很简单。三年后的陈辰回到三亚,看到郑宇星的DJ表演,两个人在分开的地方重新相认,好像从未离开彼此。不同的是他们都放下了心中的枷锁。他们等来了未来,他们要来一场自由自在的恋爱。

评论

热度(1)